粉刺清不完,春風吹又生……粉刺是相當惱人的皮膚問題,讓我們的臉上出現了礙眼的疙瘩,恨不得除之而後快!該怎麼對抗粉刺,讓它們銷聲匿跡呢?很多人會使用青春棒擠粉刺,雖然一時覺得毛孔乾淨了,但是留疤跟毛孔變大的後遺症正等著你呢~只要從保養跟清潔下手,搭配飲食的調理,除粉刺不需要兵戎相見,不使用武器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變美,粉刺抗戰就從現在開始!

 

 

清潔是保養的根本

清潔是保養第一道重要關卡,清潔做得好,後續的保養便可事半功倍!如果是化淡妝的女孩,建議使用卸妝液或卸妝乳即可,卸妝油中的乳化劑,會使得粉刺的堵塞問題更嚴重,過度刺激皮膚喔!洗面乳方面,應依照膚質選擇,油性肌膚可選擇酸鹼值在PH7的中性洗面乳,洗完不會太乾澀;乾肌的女孩皮膚較脆弱,可以選擇PH5.5的弱酸性洗面乳,去脂力較弱,對於皮膚也比較溫和。

 

source:R.rouge 美肌

酸類保養加速角質代謝

想要加強去角質或代謝肌膚的女孩,可以使用酸類保養品做深層的保養,如杏仁酸。杏仁酸是性質溫和的親脂性果酸,是果酸保養品中較溫和的。可以代謝角質並對抗暗沉,促進肌膚的角質代謝,讓粉刺、痘痘問題獲得改善。

 

Source:Genie s Space(G妮的小世界)

初次使用杏仁酸的女孩,可先在皮膚局部做敏感測試,沒有不適才能用於臉部。使用方式為洗臉後,取適量杏仁酸擦拭全臉按摩,達到軟化角質、深層代謝的功效。初期會有脫皮狀況,是角質代謝的正常現象,別忘了要做好保濕跟防曬喔!

 

Source:Genie s Space(G妮的小世界)

化繁為簡讓肌膚放輕鬆

保養品的選擇,盡量不要挑酒精或香精味很重的產品。成分單純,對皮膚的負擔才不會太大,不過就算是質地溫和、或強調保濕的乳液,也不要擦太多層喔!這樣只會堵塞毛孔不會加強效果的啦!

 

source:girleating - imagewa

外敷內服雙管齊下

櫻木花道說:「左手只是輔助。」同理應用在對抗粉刺上,保養只是輔助,只靠外用是不夠的,體內的內服保養必須同步進行!皮膚會出問題,代表你的身體也是有狀況囉!粉刺問題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,而且因現代人多外食,較少顧到各種營養的均衡,導致便秘、痘痘、粉刺、內分泌失調問題都跟著來了!

 

Source: 沙拉 - nipic

一天應攝取三種蔬菜、兩樣水果(就是俗稱的五蔬果啦),才能養成容光煥發的肌膚。三餐正常吃、飲食盡量均衡,多喝水少喝飲料,並且少吃刺激性的食物,才能讓體內正常代謝,邁向健康又美肌的道路。還在吃辣跟狂飲咖啡嗎?快戒掉!

 

Source:美容覺 – 人民網

早睡早起萬病皆除

作息部分,雖然你一定聽了八百萬遍的「早睡早起、作息正常對身體好」,但妞編輯要繼續多嘴─睡眠不足,肌膚得不到充分休息,皮脂腺分泌便會異常,讓粉刺的生長更加肆虐喔!早點睡吧孩子!

 

source:R.rouge 美肌

想不到對抗粉刺的方法沒有想像中複雜吧,只要做好清潔跟基礎保養,搭配角質代謝的果酸產品,再早睡早起好好吃飯,變漂亮其實很簡單喔!邪惡的粉刺我們就在這裡跟它分道揚鑣吧!

 

文章出處:http://www.niusnews.com/index.php/main/view/748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rouge愛美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